德阳市妇联举办“德慧课堂”植物扎染市银保监分局专场课

发布时间:2021/6/9 14:38:36

6月4日,在蛙鼓蝉鸣的阳光午后,市妇联“德慧课堂”带领德阳银保监分局21名女同志走进德阳市高槐村,走近中国古老的纺织品染色工艺。

图片1.png

此次活动以“德阳巾帼心向党 砥砺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一首女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活动开头响彻在高槐村染坊内。立足当下,回首过往,瞻望未来,时间坐标上那些关于党的印记熠熠发光,女职工不仅唱响了心中的歌,也在歌声中传递着一往无前、砥砺前行的奋斗信仰。

图片2.png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那么一张布呢?一张45cm*45cm的白色绢布是怎样在方寸之间,展示着浩渺星宇,展示另一维的婆娑世界。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悉心引领下,女职工在欢笑中用双手实践着各自天马星空的创意和想象。

以红歌为始,以实践为终。以初心出发,以奋斗为马。我们将用双手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争做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新女性。

图片3.png

(市银保监分局供稿)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