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圆满完成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4/14 10:05:34

为切实推进新时期党建带妇建工作,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罗江区妇联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积极推动全区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3_副本.jpg

截止4月13日,全区7个镇93个村(社区)全面完成了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妇联主席93名、兼职副主席115名、妇联执委687名。208名村(社区)妇联主席(含兼职副主席),平均年龄为39岁,较上届下降5岁;中共党员112人,占比53.8%;高中学历62人,占比29.8%;大专及以上学历87人,占比41.8%,较上届提高 15.2%。其中一批女党员、致富女能手、创业女农民等群众公认度高、热心为妇女群众服务、在妇女群众中有威望的优秀妇女当选。全面实现了妇联主席100%进村“两委”的目标任务,夯实了我区基层妇女工作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区妇联高站位谋划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一是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详细了解村(社区)妇联组织建设、执委履职等工作情况,及时掌握换届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二是制定下发《关于加强乡镇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意见》、《2021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资料汇编》,指导各镇规范开展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强化培训指导,解决突出问题。区妇联及时召开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培训会,结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全国妇联最新“五条例一规定”》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全程跟踪督导,解决换届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各镇结合实际,先后也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业务培训,加大对村(社区)换届指导力度,确保换届工作政策清、情况明、过程实,依法依规有序进行。

规范换届程序,圆满完成换届。各村(社区)严格按照《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认真落实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要求,规范换届程序,按时间节点召开妇女群众大会,推选出妇女代表,召开妇女代表大会、执委会推选出新一届妇联班子,圆满完成全区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开展履职培训,全面提升素质。区妇联将在4月下旬对新任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开展综合素质培训,不断为新任村(社区)妇联主席“充电”“补钙”,提升村(社区)妇联干部履职能力,着力培养高素质的基层妇女工作队伍。同时带动新一届村(社区)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