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雨中汉旺祭故人 抗震精神永向前 ——德阳市妇联清明前夕走访汉旺地震遗址

发布时间:2021/3/31 14:23:37

清明前夕,德阳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绵竹汉旺镇地震遗址举行“学党史践初心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用鲜花缅怀逝者并参观地震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10331140014.jpg

伴着蒙蒙细雨,一行人首先来到地震纪念碑,党组书记古春芳同志讲述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大家深刻了解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和新的发展,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在当代中国的集中体现和新的发展,是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一行人在纪念碑前,驻足静默、追思逝者,将手中的鲜花献上寄托哀思,更将抗震精神镌刻心底。

微信图片_202103311400141.jpg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地震博物馆,通过图文影像资料及多媒体、动感环幕等方式,感受到当时的危难紧急、冒险施救情景。同时了解灾后重建的基本情况,以及恢复重建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坍塌的旧城、逝去的生命震撼着每一位同志,而八方支援、欣欣向荣的灾后重建场景又鼓舞着每一位同志。

微信图片_202103311400142.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直观感受“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伟大壮举,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极大的精神鼓舞,进一步促进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情里走,为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息的精神动力。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