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区(市、县)风采展(三)

发布时间:2021/3/18 14:21:19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化“建设法治德阳.巾帼在行动”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德阳市各级妇联组织采取线上线下、多部门多单位配合等多种形式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让广大妇女知法、懂法、守法,并学会依法维权,让广大家庭及社会各界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尊重妇女儿童,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下面就跟着德慧小妹一起来回顾这些精彩的瞬间吧!

绵竹市妇联

绵竹市妇联联合市总工会、人社局、司法局、团市委、科协、疾控中心等部门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百余人次。市妇联通过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普法维权视频,开设法律讲堂、党的女儿故事分享会、婚姻家庭辅导课程等活动,以此提升妇女对自身保护的法律意识和能力,使广大群众逐步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素养。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中江县妇联

3月4日,中江县妇联巾帼法律服务宣讲团讲师唐雪、周容与县司法局的妇女干部在中江县涌德电子厂“妇女之家”开展了一堂“建设法治中江·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活动,就《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等篇章的知识结合案例进行了讲解,并发放了相关的法律资料。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微博、微信群、QQ群等多媒体平台面向妇女群众宣传“建设法治中江·巾帼在行动”主题,突出宪法、民法典、男女平等等基本国策的知识。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德阳经开区妇联

3月6日,德阳经开区妇联联合德阳司法局经开分局,开展“巾帼维权 送法到家”德阳市“三八”维权周安全宣传进小区、进家庭活动。结合“经开汇爱”妇女儿童“微公益·微创投”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下,各立项社会组织也在落地社区纷纷开展妇女法律维权活动。联合经开区总工会一同开展了女职工维权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