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3/9 16:34:28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宣传展示人社系统女性拼搏进取、创业奉献的时代典型,激励干部职工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结合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全局女职工人数较多的实际,市人社局开展了“巾帼示范岗”评选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一是开展“巾帼示范岗”评选活动。本次“巾帼示范岗”的评选以科室为单元,按照政治思想过硬、创建氛围浓厚、业务技能精湛、服务优质高效的评选条件,采取“无记名投票+获奖加票”的方式,在符合条件的申报岗位内按30%的比例择优推选。经科室申报、全局干部职工无记名投票、根据岗位个人、集体获得国家、省、市、县级荣誉的情况进行加票后,评选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等3个集体为市人社局2020年度“巾帼示范岗”。通过开展评选活动,鼓励全局女职工以“巾帼示范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勇于进取,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展现巾帼作为、贡献巾帼力量。

二是开展节日线上慰问。市人社局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针对全局妇女干部职工人数较多的实际情况,为有效降低聚集性风险,以开展线上纪念活动为主,于“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通过微信群、“德阳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向全局广大妇女干部职工和退休女同志发送了“人间最美三月天 春花烂漫展新颜——致全局女同胞的一封信”,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三是组织动员女职工积极参加省市总工会开展的系列活动。按照省总工会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省女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和市总工会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巾帼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相关要求,市人社局以妇女小组为单位,组织动员女职工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向市总工会精选报送了女职工绘画作品1幅。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