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了不起的“她”|德阳这些女性和集体被省妇联、省人社厅表彰!

发布时间:2021/3/7 10:54:34

三八前夕

四川省妇联公布了一批

2020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集体)

评选结果

德阳市有多名个人和集体荣获

2020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


跟着小慧一起来认识她们吧!

并在文末以投票的方式向她们致敬!


四川省三八红旗手

微信图片_20210308103307.jpg

身为德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企业家妇联名誉主席,她诚信经营、作风朴实、热心公益,个人参与资助“留守儿童防侵害教育”“源泉骆驼福利院保育员精神支持”等公益项目。同时,带领德阳女企业家们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德阳经济发展贡献巾帼之力。疫情期间,她紧急调整生产线,转为生产防护服,召集工人提前复工。仅用了5天时间,完成批量生产,免费为德阳防疫一线提供充足的民用级别防护服。她奔走召集、为前线捐资捐物。第一时间召集女企业家们为湖北人民送去24吨爱心蔬菜,先后为武汉、绵竹、巴中等防疫一线捐赠370件防护服,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万元冲锋衣。此外,企业家妇联共有26名成员加入到巾帼志愿者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中,坚守岗位近40天。

微信图片_20210308103312.jpg

5.12大地震中,时年15岁的王睿在校不幸受伤,右大腿高位截肢重度二级致残。2009年,16岁的王睿踏足四川省乒乓球队,开始接受正规训练。2013年,王睿被选入残疾人乒乓球国家队。从事乒乓竞技8年来,顽强拼搏,屡创佳绩——全运会、亚运会、亚锦赛、世界锦标赛、里约残奥会,风姿飒爽征战国际。2017年,王睿获亚锦赛女子单打金牌、团体金牌、西班牙、泰国的国际公开赛,分别夺得团体第一和女单冠军,同时,成为我省首个国际乒联ITTF优秀残疾人女运动员。2018年荣获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项目TT7级单打比赛女子站立组冠军。2019年亚洲残疾人锦标赛女子TT7级单打冠军、TT6-8级团体冠军,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女子TT7级单打冠军、TT7级团体冠军、TT7级双打冠军。2019年获年度乒乓球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提名。走向世界的乒坛之花王睿,正用永不言弃的行动,传递着自强不息的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10308103315.jpg

她心怀法律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展现巾帼魅力,传递司法温度。她坚持发挥检察监督职能,近5年办理各类刑事案件400余件。组织编发《广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为实现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保护提供事实依据和数据支撑。她尽力发挥未检职能,促成《广汉市“事实孤儿”社会化救助实施办法(试行)》实施,促进建立健全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关爱维权长效机制。她充分发挥团队能力,2017年,组织年轻女干警成立“检爱”团队(2020年升级为“旌心”团队),团队走进学校及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自护课堂100余次,参与人数6000余人次。同时,开展“留守儿童与检察官妈妈结对”长效帮扶工作,她本人也与一名留守女童结对帮扶。

微信图片_20210308103317.jpg

她担任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个第三代核电项目“华龙一号”发电机和国家重点科研专项国核CAP1400示范工程半转速发电机主任设计,为推进国家核电技术自主创新并引领世界核电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坚持自主创新,在垃圾发电项目、生物质发电、高炉煤气发电、余热发电、分布式能源及新型调相机等领域技术开发做出了积极贡献。她负责国内首台光热示范项目青海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站以及内蒙乌特拉中旗100MW光热发电站项目,负责国家示范江苏盐穴储能及中科院空气储能等国家示范项目的配套发电机,负责海洋核动力平台用核能船舶中小型发电机,为垃圾和生物质领域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电机实现了国内技术领先,为国内发电高端领域提供了中国制造,为发电设备制造行业转型升级、助力清洁能源发电设备核心技术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08103321.jpg

在工作中,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水泥、起重矿山、冶金和非标等行业都积累了设计成果,如东方希望EZZM56.24-4新型立磨、伊拉克EZZM58.25-4原料立磨、江苏苏南重工250-50t-28mA6级吊钩桥式起重机、二重550/200/50t-30m锻造起重机、广西盛隆1780热连轧生产线、100t/日垃圾热解反应炉等等。在生活中,她勤俭节约、关爱同事、家庭和谐,既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还要照顾长期患病的母亲,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忘我拼搏,数年如一日地奔波于单位、现场、家庭和医院之间,就像一只上紧发条的钟摆从不停歇,不仅丝毫没有耽误任何工作任务,还在专业领域中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先后获得二重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德阳市创客大赛三等奖…等行业都有丰硕累累发设计成果。并拥有三项设计实用新型专利和一项设计发明专利。 

微信图片_20210308103323.jpg

她以身“诱蚊”,工作在疟疾防治第一线。开展罗江疟疾蚊媒监测工作中,在需要人时,她主动充当诱饵捕蚊,掌握疟疾蚊媒最新活动资料,为开展疟疾防治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她对口支援,奉献在艾滋防治第一线。2019年她去往若尔盖县对口支援,她根据当地实际协助制订管理制度,使该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各项指标得到了显著提高。在病例管理中,重视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为病人提供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她暂别幼子,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新冠病毒肆虐时,她将两个年幼的孩子送回娘家,积极投身流行病学调查和健康教育工作,在罗江出现疫情时,自愿申请做第一手流调,裹着厚厚的防护服,细致询问病人轨迹,仔细查找每一个密切接触者,为人们筑起安全防线。

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

微信图片_20210308103326.jpg

集体现有成员23人,其中女性15人,占总数的65.2%。近年来,支队按照“举旗铸魂、提质增效、暖心聚力”的工作思路,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创新便民举措,提升服务质效。新冠疫情期间,随着国际国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工作重心和勤务运行模式,深度挖掘应用出入境数据,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外事工作牵头警种职责,做好对外对接和对内联动工作,筑牢涉外疫情防线。同时,出台疫情防控便民措施,实现出国(境)证件业务和外国人签证业务“网上办”、“就近办”、“预约办”、“加急办”、“延期办”、“特殊办”,在最大程度减少群众出行的同时,为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加急办理出国境证件。妥善劝阻4000余名申请人更改行程,延期出行,做好非必要出境劝导工作,服务国家经济大局。

微信图片_20210308103328.jpg

学校现有在职教师42名,其中女性34名,占总数的81%。她们用“大仁润花、挚爱惠生”的责任和担当,以促进残疾学生发展为本,以培养残疾学生谋生自立、回馈家庭、服务社会的能力为目的,在尊重残疾学生发展需要的前提下为残疾学生撑起爱的蓝天。学校每一位老师都身兼数职、跨科教学,除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外,还积极参与教学科研。 学校积极推进“向阳花”课程体系的构建,为残疾学生开设各类校本课程,致力于把特殊儿童培养成自立自强、积极乐观、融入社会的向阳少年。几年来,学校教师在各级各类竞赛课中成绩显著,教育科研工作有声有色。此外,教师们还常用自身微薄力量为学生送去温暖,捐资捐物以己及人、入户家访100%覆盖、义务献血毫不犹豫、授予课程公益放送,学校教师多次荣获各级各类表彰。

微信图片_20210308103330.jpg

集体共有干部职工71人,其中女性60人,占总人数的84.5%。她们铭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提升办税服务质量,以女性特有的睿智、博爱、执着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之姿。她们是纳税服务一线的“急先锋”。在服务质量、办税环境、服务规范上狠下功夫,坚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笑容满面、文明礼貌。她们是情系社会一方的“巾帼班”。开展定点帮扶、看望孤寡老人、慰问困难群众、参与文明劝导,用善行义举传递爱的暖流。她们是疫情防控前沿的“花木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守阵地,严把环节,全身心地战斗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纳税服务不降档,筑起了旌阳税务的钢铁屏障。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