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了不起的“她”|快来认识德阳市三八红旗手吧!(二)

发布时间:2021/3/4 14:39:46

她们立足本职屡建新功

她们牢记使命担当有为

她们用实际行动

诠释着德阳女性

忠诚、坚韧、创新、德慧的特质

她们的奋斗故事

给予更多人奔跑的力量

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德阳市三八红旗手


跟着小慧一起来认识她们吧!

并在文末以投票的方式向她们致敬!


德阳市三八红旗手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07.jpg

多年来她凭着坚定的政治信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工作任劳任怨、甘为人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28.jpg

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捐资助学、结对帮扶,先后资助30余名贫困大学生,带动周边50余名女性在家积极创业。疫情期间,紧急转型生产防护服和口罩,全力支持一线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31.jpg

精准脱贫前线,她实现315户716名贫困户全面脱贫;乡村振兴战场,因村施策大力发展产业;狠抓经济发展,成功打造了金雁社区“校地共建”和“双基共建”示范社区、“1788”商业广场、“两共一接一优”的城市党建新模式。从千头万绪的乡镇到诗与远方的文旅,她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干事创业之路。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32.jpg

四川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在湖北武昌医院重症病区工作期间,挥洒着汗水,展露着笑容,认真询问,耐心解答,无怨无悔。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36.jpg

1996年开始从事基层工作,工作中加强党建引领,做好小区管理;践行生态文明,推进乡村振兴;投身抗洪防疫,保护群众安全;创新治理模式,提升服务能力……在细微之处担当奉献,彰显真干事、干实事的态度,赢得了社区居民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37.jpg

2011年起,开办失地失业妇女蜀绣培训,累计培训妇女400人次;先后开办广汉市实验小学的蜀绣校课、广汉市职业技术学校的蜀绣非遗课堂,获得四川省教育厅的肯定。积极链接资源,为凉山州金阳县山江乡老寨子村小学捐助新课桌90套、书包80套。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39.jpg

自2000年以来,一直从事学生德育管理工作。围绕“一切为了学生的未来”的办学理念,从宏观上规划,微观上指导,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勇于实践,积极探索,扎实工作,使学校德育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40.jpg

她在社区工作岗位奋战了17年,从邻里纠纷到消防安全,从楼房漏水到教育宣传,特别是疫情期间,每天手持喇叭宣传政策,为“封闭式”小区的居民送新鲜蔬菜和防疫物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女干部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42.jpg

始终牢记宗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实施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维权服务、家庭工作,持续深化进行妇联改革,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43.jpg

她勇当业务学习排头兵,争做社保征收主力军,善为业务培训领头雁,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入钻研学习,时刻将缴费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一生去学习体会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税务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44.jpg

从事扶贫工作以来,进村入户、摸底调查,梳理资料、献计献策,高效配合完成了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挂牌督战、问题清零行动和脱贫攻坚调查等重要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46.jpg

近年来,在中江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项目、现代畜牧业专项项目、畜禽标准化生产扶持项目、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项目、基层农技(畜牧)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等项目实施中,担任重要角色,取得突出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47.jpg

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当好群众生命健康“保护伞”,不留余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中,与贫困群众结好“亲戚对子”,实时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坚决杜绝帮扶工作“走马观花”。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49.jpg

先后为德阳市、成都市社会福利院捐赠总价值13万余元的护理用品,为周边福利院、敬老院、仓山园山村捐赠价值36万余元的护理用品。不断致力于提高职工综合素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51.jpg

十年来,先后在公诉处、反贪局侦查处、办公室、民事行政检察处、法律政策研究室、案件管理办公室工作。她勤奋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依法办案,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尊老爱幼,守护和谐文明家风。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52.jpg

她立场坚定、业务精通,是政策检索溯源的“活字典”;她敬业奉献、勇挑重担,是面对难题敢啃业务的“行动派”;她待人诚恳、热情周到,是政策落地的解读“代言人”。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55.jpg

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历经多个岗位锻炼,先后获得省人社厅等各项表彰奖励37项。顺利完成德阳市新型学徒制培训首批全国试点,“以首席技师带动为标志的高技能人才绝技绝活传承模式”和“探索高职院校毕业生职业资格认定方式改革”等德阳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56.jpg

心怀大爱、热爱公益,她是一名登记在册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三年来定期捐助一名脑瘫患儿。去年12月,通过中华骨髓库四川分库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救助一名3岁的血液病患者。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658.jpg

岗位工作中,做好贷款审批、贷款政策调整、制度建设、调研统计、房地产市场运行分析、贷后逾期管理、贷款风险控制等多项工作,多项贷款指标居全省前列;疫情期间,作为党员志愿者,当好了疫情防控的执行员、宣传员、监督员和服务员。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700.jpg

2008 年1 月从业以来,历经直播德阳出镜记者、主持人、德阳新闻联播主播、电视管理中心大型活动部多个工作岗位,从业12年来采写各类电视新闻作品1000多条。疫情爆发之初,第一时间参与新闻采集与播报,并利用工作空档,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当好小区“守门员”,为居民们提供贴心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702.jpg

孤独症儿童康复项目老师。她刻苦钻研,不断培训,认真备课、准备教案,为孤独症儿童献上生动有趣的生活语文课。通过她的精心授课,13名孤独症儿童的生活自理、语言表达和社会融入能力明显提升,其中2名孩子已顺利到普通幼儿园入学。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704.jpg

作为燃机燃烧室专业带头人,她和团队完成了国内首台自主知识产权F级50MW燃机的研发、技术短板攻关项目“燃机燃烧室热声振荡预测与控制”等任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为突破国家战略卡脖子关键技术奉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706.jpg

先后担任我国第一个M701F5重型燃机项目发电机、J型重型燃机项目发电机的主任设计、东方第五代350MW等级汽轮发电机副主任设计师、东方第四代660MW等级汽轮发电机副主任设计师,率领团队不断优化设计结构,打破了燃机发电机关键部件国外独家采购的瓶颈,为国家重大装备项目及燃机事业工程的推进做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708.jpg

银行工作29年以来,扎根德阳,围绕德阳产业布局,从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模式、助力民营企业融资纾困等方面全力助推辖内民营企业发展。同时,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带领企业员工履行社会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709.jpg

深耕金融工作20余年,参与银行筹建,从一线基层到总行重要管理岗位,她深刻了解银行的全面运行与经营管理,在银行财务、运营及内控管理、薪酬绩效考核、审计与风险控制、信息系统业务需求与建设和团队建设与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711.jpg

她带领团队在市场发展上勇担先锋开拓新区域,在管理上不断创新和调整经营模式,带领员工在生产工作之余,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疫情期间,第一时间为医疗系统、公安民警、志愿者等送去2300多斤消毒酒精,同时每日捐赠2000余份面包,并持续1月之久。


近期

她们的事迹将会在《德阳日报》、

德阳广播电台《959会客厅》栏目以及

德阳市妇联新媒体矩阵陆续展播,

敬请关注!

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她们吧!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