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70年 铭记历史感党恩——德阳市妇联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3 18:15:28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始进行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今年正值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3日,德阳市妇联机关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微信图片_20201023154915.jpg

该片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创作,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该片以三个视点讲述一个故事,工兵桥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一个屹立不倒、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

通过影片的生动讲述,展示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电影落下帷幕,在机关党员心中激起层层涟漪,除了感动以外还展开了思考和讨论。

市妇联朱军:

牺牲。战士、工兵连、高炮连的牺牲,踏着战友“人桥”奔赴主战场视死如归的牺牲,抗美援朝志愿军的巨大牺牲……是无数先烈的牺牲换来今天得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和平。影片难能可贵地站在敌人视角看战争。令人恨之入骨的“美国鬼子”,在他的同胞眼里,或许也是热血男儿、民族英雄?战争对所有人而言都是残酷的,唯有和平才应该是人类追求的共同目标。

实力。落后就要挨打!唯有强大的军事实力、综合国力,才能避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才能强有力地保障国家安全和民族利益。所以,我辈当自强,在看得见看不见的战场,挺起中国人的脊梁!

 微信图片_20201023154919.jpg

市妇联黄梅:

电影《金刚川》从炮兵、步兵、工程兵战士三个不同视角多线讲述抗美援朝金山战役中,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确保增援大部队顺利在指定时间内通过的英雄故事。虽非描述的正面战场,但那份牺牲和热血同样让人动容和泪目。

“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他们不需要奉信神明,他们的神迹,来自他们的民族。”我们民族的精神,总在被一群又一群坚定而有信念感的人证明着,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是,70年后的抗击新冠疫情也是。“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微信图片_20201023154923.jpg

市妇联黄雪梅

在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之际,市妇联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金刚川》,在当年志愿军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感召下,中国人民一次次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创造了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与《金刚川》所要承载的价值回响可见一斑。旨在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历史,珍惜和平,感党恩。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奉献,建功立业。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