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慧课堂,走进传统草木扎染”——市生态环境局专场

发布时间:2020/9/24 16:54:56

为丰富女性干部职工生活,了解我国传统扎染手工艺,提高女性艺术修养,金秋九月,市生态环境局女性干部职工走进市妇联“德慧课堂”,走进传统草木扎染,感受扎染的别样魅力。

图片73.png

9月22日下午,在市妇联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局十余名女性干部职工来到旌阳区高槐村柒云山房。老师首先介绍了扎染工艺的主要流程和基本技法,并给大家现场演示了扎染的不同风格成品,重点对如何扎结和浸染进行了指导,大家拿到扎染材料后,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性,按照老师的讲解的步骤进行折叠和扎线,扎好后慢慢的投入到染料盆内,待材料充分上色后,大家非常期待地拿出解掉扎线,看着一幅幅富有特色的图案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兴奋不已,不禁感慨,一个小小的结扣经过浸染就能出现如此美丽的图案,让大家感到非常神奇,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手工艺的魅力。

图片71.png

图片72.png

此次草木扎染活动,普及了扎染文化,弘扬了民族文化,激发了大家对扎染艺术的兴趣,也让一直奋战在环保战线的女性职工放松了心情,以更好的状态投身工作,为环保工作继续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74.pn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